潋滟唐

冷cp爱好者,布袋戏剑三休闲人士,摸鱼游戏狗,脑洞比手勤快、产粮靠口嗨慎关()

一个段子

午后夏日,御膳房内本无人光顾。

锅中的汤汁渐渐沉淀,米白色随着翻涌的滚水慢慢褪去,时不时可见珍珠一般的米粒跳动浮上。

守在炉前的人不敢怠慢,挽至手肘的衣袖垂在身前,额角也布满了细细的汗珠。

…唉,真是麻烦呐……

关了炉火滤过冷水,粒粒结晶霎时变得晶莹剔透,圆润小巧。

案台之上,堆了些许五颜六色的瓜果,平日里王储大臣们的口味总要记得清,少了哪样食材都是不好。

锋利刀刃剖开新鲜的外皮,便能闻见四溢的果香弥散开来,朱栾味酸,红如玛瑙,粒粒的果肉每一颗都饱满多汁。尝一口便觉提神的酸甜直达腑脏。

蜜望亦为果中之王,汁水甘甜,色泽更是诱人般的金灿,配之朱栾色味俱全。

不久前海境又入了一批瓜果食材,不得不说中原的物产确实令人欣羡呐……

圆子入白椰,赤黄味盛…看起来确实是一道赏心悦目的吃食,真是符合那人讲究新鲜的性子。

——砚仔啊,为师此次游历中原,又得尝一道佳肴~此饮名为……

将盛好的碗盏盖好端到一旁,思索之余不由叹了口气。

今日的杨枝甘露可还和你胃口啊,师相…



——————————
我觉得我真是个异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