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唐

冷cp爱好者,布袋戏剑三休闲人士,摸鱼游戏狗,脑洞比手勤快、产粮靠口嗨慎关()

统计截止两边10和20,道友表示是加在一起还是单独算热度……在下一向以诚待人,emm……黑历史就当做附赠吧(然而到底黑历史指的是什么方面的黑历史先按下)


【——写作常用BGM】

我是个对音乐没什么信仰和节操的人,喜好全凭感觉,除了流行歌曲不听之外,其余的随缘,接触较多的还是二次元范围内的:布袋戏、游戏、日漫、电影电视居多。歌单里也是五花八门,写文的时候随便循环,说听歌有灵感的我个人觉得只是很特殊的情况下,因为大部分写文的时候只会想文章的走向和思路,听的什么也记不住了……

(lof的插入图片不太会搞于是就直接打文字)

歌单收藏(无先后顺序)

>Bandari 20th Anniver

>劍俠情緣網絡版叁   游戏原声带

>赶工神曲

>网络古风

>轻音乐

>怀旧童年

>治愈向

>中文动画歌曲

>燃向

>Comic

>聖鬥士

>布袋戲


【——写作经验】

…………真没啥经验,我本身就是个废,以下发言不代表任何观点只是个人喜好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先会去看看原作(我不喜欢尴尬的OOC)

如果是个人向就从头到尾梳理一情节言行和人物关系,如果是cp向就找一下互动的剧集

即便是架空也会先设定一个与原作人设和关系网相似的背景

考据一下可行性(尽量科学符合历史符合生物学和社会学的基本要求)

用一种比较顺理成章的方式去写文

一句话总结就是:OOC了不如去写原创,只想黄暴瞎搞不如去看片


【黑历史】

………………这个到底什么算是黑历史谁能告诉我这道题的意义是让表达啥(蹲)


经小伙伴提醒后,找了找最开始写文时写的东西……

最开始在纸上的练笔已经找不到了……在网络发布二次元同人是从《彩云国物语》入坑,彩云也是我日漫(几乎)唯一写过同人的作品,从贴吧记录找了找发现了2007年1月时候首次发文的楼……于是贴一段


紫州王城,人群熙攘在整齐的街道上,让这个都城有着该有的繁华和喧闹。貌似贵阳是一直如此的……自从八年之乱的动荡之后,新登基的王终于让臣民们知道了什么是“太平盛世”——百姓谤议市朝,颂扬着这个年仅二十几岁的名君。

还是说,因为将近元月才变得这样欢腾?

于是,看到自家小姐兴高采烈在摊位前转悠时,年轻的家臣很庆幸其没有因为正值停职期间而感到沮丧。刚刚到御使台任职自然不比做州牧时的权限自由,而且是被贬为冗官之后的调职,况且还有陆清雅那样的对手,于是担心着,好胜的小姐会不会处于叛逆时期?果然,物质安慰会更有效吗?

但是…不用买这么多的糯米吧……

“静兰你怎么了?”听到自家小姐的唤声,俊秀的青年回过神来,看见她又抱了一大袋的豆子啊,粗米之类的东西,“跟我跑了一天你也累了吧?”露出常见的歉意,红秀丽没有发觉自己手中那一个个袋子是让旁边的家臣叹气的原因,“对不起啊…难得的休息日还要你陪我…”

“小姐…买这么多糯米…还没到元夕啊……”

高挑却略微单薄的身影接过袋子,在手中掂了掂:这样一袋子糯米可以换多少麦子啊?…就算是又可以领到相同的俸禄了,这样奢侈的作风也不象那个为了五百两黄金就跑去作人家妃子的红家小姐——不知什么时候,静兰觉得自己已经被“穷人命”洗脑了——果然是因为在这个家生活了十四年的缘故么?

“说什么啊静兰?!”秀丽手叉着腰,严肃地说着听起来很正常却又在她家不是理由的理由,“既然白米和糯米都是昂贵的,那么,过年当然要选择糯米了!你有听说用白米和麦子煮‘七宝粥’的么?”

七宝粥?……原来已经到了这个时节了啊……但是……静兰马上摇头否认自己的认同——现在已经是冬月的下旬了:喝七宝粥的节日早过了。

“小姐,七宝粥是要在初八喝的哦。”依旧是如水的温柔笑意却有一丝溺宠的劝慰。

“我知道啊!…但是…”似乎是被戳穿而面颊绯红,秀丽大声反驳之后声音却是小了下来,“那个时候,静兰都在羽林军里忙着皇城的巡治工作…我也是因为刚就任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啦,难得赶上一起的年节,还是想和你还有爹一起补上落下的么……”

听到这样的解释,淡色头发的青年不禁有些觉得自己的冒失了,没有想到小姐仍旧会为了这样的事情绞尽脑汁,多少有点自责,然而还没有开口回话的静兰马上被的秀丽继续接过话茬。

“元夕还有一阵子,可是冬月马上要过去了啊……”秀丽回身,“初八要喝粥,冬至要吃扁食,而新年当然要吃年糕了……”想起了从前的十三年,自家的“杂食家臣”唯一挑剔的食物,秀丽认为,静兰对每逢年节的极品美食拘之千里,只用白粥来搪塞——肯定是有原因的,“静兰今年也不吃吗?”

“我不喜欢年糕。”静兰很少见地一本正经回答。

“为什么?”对于十三年里每年问一次的话,这位小姐还真的没有感到厌烦。然而静兰也毫不示弱,就像十三年从未败阵一样,又换回温文的微笑。

“理由和去年的一样。”

实际上去年的时候青年也是这么回答的而且一字不差,因此,想要追根到底还得回溯到十三年前——作为刚刚蹒跚学步的秀丽自然是不记得了;但是,若问及邵可,红家老爷一定会闭上眼睛微微颔首露出溺宠的微笑,脑海中出现的是少年如浩淼般江水清平的面容难得的窘迫。

年少轻狂么?……好象这叫做害羞吧。

所以红家千金每次的疑问就这么被不了了之了,而这十几年来终究也没弄清楚从来不挑食的自家家臣为何一遇到所谓“年糕”的东西就会露出微妙的神情然后不着痕迹地转换话题。



好了就是这些了(你们什么也没看见没看见没看见)






欢迎评论命题谢谢

评论(4)

热度(2)